close

前情提要:充滿個人想法!!!看過了很多人的心得以及評論,所以當中可能有混雜其他人的想法或是相似的評論,尤其我個人是個重度成癮的鄉民,一定會有很多類似鄉民的看法,如果觸及到雷點的話我也沒辦法。本文主要目的是為了緬懷今年度過了有Wanna One的自己。

----------------------------------------------------------------------------------------------------------------------------------------------

本人特質:對所有想法都非常開放,從2010年開始的資深韓粉,歷經多年最喜歡SHINee,其中最愛金鐘鉉,認為喜歡偶像就是要去一次演唱會。上大學期間社團過於忙碌以致一段時間沒有接觸韓團文化(2013-2016),直到今年又再喜歡Wanna One,其中最愛丹邕黃金大四角。(對於00只能說真的不了解他的內心想法,不予正面或負面評論)很少說自己是SW或是Wannable,畢竟是個外表冷靜內心狂熱的粉絲,不會去刷MV或投票等等,自認配不上那個稱號。

----------------------------------------------------------------------------------------------------------------------------------------------

  要說今年影響我最深的節目,一定就是Produce101 Season2(以下稱PD101S2)。

  從今年三月九日開始播送的M Countdown舞台《我啊我나야 》,我那個時候剛補完第一季,特別喜歡第一季第一名出道的全昭彌,連帶把I.O.I綜藝大部分補完,也看了最後舞台,心想追選秀節目以及限定組合好累啊,所以沒有想要看這季選秀節目。

 

  以前台灣的選秀節目,我也都是大概等到冠軍快出來或已經出來了,我才會去搜尋冠軍,比較不心累XD

  像之前的朱俐靜和徐佳瑩,到現在都還是我喜歡的台灣女歌手。

 

  畢竟還是個潛水PTT鄉民,我平常會逛的就是韓星、韓綜版,於是還是會點開裡面的討論或新聞來看,當時PD101S2熱度之大,在第一個舞台出來之後,還記得眾鄉民全都在討論亂彈阿翔、Wink以及Center

 

  亂彈阿翔?當時張文福在結尾的咬唇被製作組放在Ending了,Ending妖精的美名不脛而走,甚至有人把有著長髮的他跟第一季的美貌+長髮+Ending擔當鄭采妍齊名,把他們P圖。

  還記得當時多少人說要讓文福走Check路啊!不論韓評或是PTT。可惜女孩子們就是容易變心(畢竟裏頭太多鮮肉),而男孩子就是沒有乖乖地幫文福投票。

  我也不能否認當時有些看好戲的心態,畢竟還沒沉迷在這大坑啊XD。不過我倒是沒有說要一直幫他投票之類的,我當時一開始就覺得他應該跟第一季的讚美一樣,就是被製作組抓出來要當這些新人的墊背的……

 

  Wink?不能否認當時第一個舞台最吸引我的就是朴志訓在結尾的眨眼了。美顏盛世,這是我當時的感想,而且連帶地想起了防彈的田柾國,我認為他們兩個在我當時看《我啊我》的舞台的時候有一個很相似的感覺。後來臉不盲之後就覺得不相似了。我去年開始也知道防彈開始超級大紅,也在當時看了一些網友們大推的影片,可惜終究還是沒有入坑,不過他們的確是有他們吸引人之處,也很恭喜他們今年的新巔峰。當時我認為防彈最帥的成員的確就是田柾國,也臉紅心跳一陣子過,所以看到朴志訓的時候也是同個反應。不過我畢竟不是個因為顏值就飯上一個偶像的人。當時防彈雖然我覺得田柾國很帥氣,但是最吸引我的是Jimin!在MVDope》裡面的紅髮以及跳舞深得我心。

  所以我很能理解為什麼節目第一集公開的投票他能夠獲得這麼高名次,的確是高顏值啊……

  根據他之後的採訪,他是不斷的找機會wink以及從地上撿彩帶往空中撒,期待製作組能夠放一幕他的wink。他就是「成功的機會就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的最佳寫照。

 

  Center?只要是有看《我啊我》舞台的人一定會注意到中間那個妹妹頭金髮的男孩子,畢竟這個舞台沒有走位,不論怎麼照,站在最前面的人都是最顯眼的。

  李大輝,其實我記得當初的時候,大家都是從長相開始評論啦,像文福、志訓,也都是因為有特色或是美貌讓大家討論,所以大家對大輝的長相也是有褒有貶,不過大部分的評論都是,想看節目中他是如何獲得中心位置。能夠讓大家有這個想法,也是成功的第一步啦。還記得第一季的有情也是這樣。不過他的長相不是讓我驚豔的類型。在之後的節目中大輝提到他覺得他的Ending Pose他個人好像不是很滿意(或認為偶像不應該有那個表情?!),不過當時看的時候我是覺得還好啦,畢竟跳完舞都是那樣XD

 

  當時看完舞台之後,看看眾鄉民開始在下面討論,我就覺得,哇,看看到時候還有多少人願意幫文福投票啊你們XD

 

  就是個看好戲的心態,心想我也要跟之前看第一季一樣等到結束再來看就好。

 

  但是到底是什麼終結了我這個在旁邊看好戲的旁觀者而變成深在坑中不想出坑的粉絲呢?

 

  一切的開始都是從尹智聖的影片開始。居然有PD101S2中字是在出練習生的Reaction?一個好奇心使然,我就點開了剪輯影片。(說好的等到完結在點開影片呢?)那時剛好出到第三集,於是我就這樣看著尹智聖的搞笑影片連看了三集。(智聖Xi不是Gagman TT

  那個時候就對尹智聖印象很深,但是我還是很不確定他是不是出道人選,就覺得嗯話題性很高,如果出到了出演綜藝節目肯定是很有意思的啊。(我還是持續的有在看韓國綜藝節目)

 

  其實我一直想不太起來到底是為什麼點進去PD101S2看的,不過應該是沒記錯,因為我不是因為看到SS2舞台才點進去,我在這左右就點進去看了。當時我是沒坐在電腦前等個人直拍,但是也是差不多時間看到。

  原來是智聖拉我入坑的啊!果然我的內心深處還是綜藝魂!

 

  其實我第一期跟第二期根本看的超不專心的啊,我根本不想認識那麼多人,臉盲症狀嚴重XD

  這裡就不得不提一下,幾乎每個來參加的練習生背後都是有故事的,只是他們的故事能不能被人知道。我知道P社的Nu’est有來參加,但是卻以為只有他們是出過道才來參加的,畢竟新聞一直報導,但是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有Hotshot等等的團也有找出道過的來參加。而且第一季就有出道過的來參加了,我也不是那麼的介意,製作組也沒說不行啊?(現在無線台有一個選秀標榜了出道過才能參加那種我就會介意,不過我沒看就暫且略過不提)

 

  這些辛酸的練習生故事,真的就是節目組願不願意剪出來,但是剪出來效果也不一定大。我認為要讓觀眾們有共感,還是以能夠感同身受的比較有效。

 

  那個時候有自我介紹、打蛋、挑戰不眨眼的影片,還記得我只看了幾個我認為有名的,志訓、智聖等等,我現在最愛的四人組我都是後來才補看的XD

 

  那些影片除非你像玄彬一樣,把隱形眼鏡也眨出來才會出新聞吧。我記得當時安炯燮打蛋的影片被眾多鄉民稱之為浪費食物跟很噁XD,我個人是沒甚麼負面感覺,只是就覺得很傻眼。果然是很多沒進過廚房的男孩子啊,打蛋不是最基本的嗎。不過當時成功的反而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了(如智聖、大輝),男子力++(?)

 

  我發現我講話真的很容易錯亂而且很容易鬼扯蛋,這篇文章試圖將重心放在第一二集以及我所知的媒體操作以及我記憶中PTT鄉民的回應們XD,但是很多都還沒講完啊……

 

  因為覺得可能過了丹尼爾生日也講不完,於是先送上第一篇。我想之後就舞台、集數、個人來做我自己的心得想法。

 

  最後私心來個一句。

  祝姜丹尼爾生日快樂,你已經從練習生變成一名大明星了啊,我真的很感動,我也認為你絕對值得。

 

*註一:日期時間都是從維基找的XD,圖片自己截QQ

*註二:其實我本來不是因為丹生日才寫這篇的XD嗚嗚不過剛好丹生病的時候我也生病,沒事就狂看以前的影片,就發覺很想打篇文章紀念

arrow
arrow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