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出處見Cr.logo

  

紀念 SHINee 鐘鉉

  

文長。如果你也喜歡他,能夠分享你的想法就好了。

  

  

  

  我喜歡的偶像燒炭自殺了。

  

  我從升上高中之後知道他,一直到現在七年。也一直最喜歡他。

  

  我買了一台CD播放機,為了能在睡覺時聽著他的專輯入睡。我在睡覺前都會隨手挑選一張專輯,放出屬於他的歌。

  

  我下定決心買了演唱會的票,就為了能親耳聽見他的聲音。我一個人前往他的演唱會,就算那在學測前幾個月。

  

  我坐在電腦中前,不斷刷著F5就為了高清的直播能看見他的表演。我第一次聽韓國的廣播節目,就為了在半夜聽他的聲音。

  

  我在房間裡貼上他的海報,即使後來被媽媽撕下來不知道丟去哪裡,即使朋友來家裡玩看見他的海報笑鬧著我。

  

  我為自己收集了所有我能收集的專輯而開心。那時我還認為那就是我喜歡一個偶像的象徵,也為此自豪著。

  

  我一直以來都不相信神。只是他就是我的信仰。我會在夢迴時分,睡不著覺,甚至孤寂難捱的時候,寫信或紙條署名給他。但我也從未寄出。那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人學習另一個語言。

  

  我還記得他是從樂團出身。於是我試著學習吉他和弦,上網搜尋樂譜,在家裡彈著誰也不彈的韓文歌曲。只是我從沒有在別人面前彈過。那是我第一次為了一個人想要學習一首歌。

  

  세상에 무릎 꿇고 눈물 흘릴 때
  當我流著淚向這世界屈服時
  폭풍 속 발 멈출 때 
  在暴風中停下腳步時
  그대만 서 있다면
  只因有你存在
  이런 아픔 고통쯤 견딜 수 있는걸요
  我才能忍受這樣的悲傷而不流淚

  

  我知道他一直是孤獨且感到壓力的。從他的用字遣詞,廣播節目,雜誌採訪還有旋律以及歌詞,如果不是抑鬱寡歡的人,是不會寫出那樣的話的。

  

  只是高中時期的我也有一段時期沉浮於陰鬱情緒之中。我享受他用他的音樂撫慰我的心靈。青春的時候總是自以為全世界都拋棄了你,只有你是最不幸的青少年。而我感謝他的嗓音在那陣子陪我度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升上了大學後,我再也沒有像高中一樣那麼沉溺於他。只是他就是心裡的一個坎,你總是知道你當初曾經那麼的喜歡過一個人,在夜裡模模糊糊縈繞著他唱歌的嗓音。

  

  我還是會在Youtube點開他的歌,戴上耳機,開著夜燈,在仿佛只有獨自一人的宿舍桌椅間重複播放到天明。

  

  我還是會斷斷續續關注他的消息,只要有他參與的綜藝節目我都會點開來看。他是那樣在螢幕前帶給眾人歡笑的人。有時候我覺得真像我,我也是盡量不在別人面前顯示陰暗的那一面。

  

  今年我點開了一齣選秀節目,也為此心情起起伏伏了很久。好像當初喜歡上偶像的心悸又重新回來一樣。

  

  直到今天我聽到他的消息。

  

  我一直都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你有一個喜歡的偶像,那麼請你一定要去聽他的演唱會。因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續很久,也可能轉瞬即逝,你不知道他是屬於哪一種?

  

  於是當時我存錢,我提早去排隊,甚至懇求我的朋友幫忙買票。我從來不後悔在高中時期花了當時那麼大的一筆錢就為了去看偶像一眼。我認為很值得。

  

  我知道他開始做個人專輯,開始了韓國各地的個人演唱會。還記得我一直和我朋友說,總有一天我要去韓國聽他個人的演唱會。我一直想著要去買他的個人專輯,可是卻遲遲沒有去買。我總想著,總有一天要去做。

  

  啊,原來是再也沒有機會了。

  

  내가 사랑했던 그 이름 불러보려 나갈수록 너무 멀어졌던
  我愛過的那個名字 呼喊出來卻離我越來越遠
  그 이름 이젠 적어놓고 나 울먹여 내 안에 숨고 싶어져
  現在寫下那個名字 我忍住淚水將它藏在我心中
  널 사랑할 수밖에 없었던 그 나를 이젠 알아줘요
  除了愛你我別無所求 現在我終於明白
  이룰 수 없는 사랑도 사랑이니까
  因為無法實現的愛也是愛啊

  

  我有多羨慕那些能夠聽他個人演唱會的那些人。

  

  他在我高中青春生活下輕輕淺淺的留下一筆劃。直到今天,我才知道那筆劃得深刻,持續暈染到今日。

  

  

  

PS1.第一首歌詞是我最喜歡的歌Life,翻譯

PS2.第二首歌詞是我愛過的名字,翻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INee Jonghyun 鐘鉉
    全站熱搜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